2014-02-10

基督徒生命的長進

 -- 3
三個層次
誦讀經文: 4:11-16; 5:11-14; 約壹2:12-13
主題經文: 約壹2:12-13
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藉着主名得了赦免. 父老,我寫信給你門,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 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勝了那惡者. 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 父老,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 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導言:
1.   從主題經文,我們看見基督徒靈命的長進: 是從小子(Little children),少年(Young men),父老(fathers),有三個層次.
2.   小子因信主耶穌,罪得赦免,認識父神; 少年因剛強而得勝,神的道常存心中; 父老因認識起初原有的道(基督耶穌)
3.   長進的層次是:相信主耶穌 è 恆久依靠仰望主 è 長大成熟充滿愛.
A. (Believe)(3:16;約壹5:12-13): 小子(Little children)
[信就是不懷疑]. 一個心存疑惑的人,也是一個三心二意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到救贖的恩典. 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一個對主的救恩,一點也不懷疑,真實的相信主耶穌的赦罪之恩,並認罪悔改,接受耶穌作他個人救主及他一生的主宰的人,才是真正蒙恩得救重生的人. 這人有了基督住在他心裡,就有了基督()的生命. 這是屬靈生命的開端,是屬靈嬰孩(小子). 這是他靈命長進的第一層,但他必須繼續在主裡成長.
B. (Hope)(12:2; 5:1-4): 少年(Young men)
[望是不灰心]. 小子在繼續成長中,必定會遭遇到許多的試探引誘,艱難困苦,和危險逼廹. 但他堅定信靠仰望主的幫助,天天勝過試探罪惡,透過十字架對付的功夫,勝過“眼目的情慾”,“肉体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他的靈命就會很快地長進,成為少年. 這是他靈命長進的第二層,但他必須繼續在主裡成長。
C. (Love)(約壹4:7,8,18-21; 5:5):  父老(Fathers)
[愛就是不懼怕]. 在愛裡沒有懼怕. 愛旣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有刑罰. 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要長成一個[完全人],就是一個充滿神愛的人; 這個人就是由神而生的人. 所以神的愛,是測量基督徒靈命增長的標竿. 靈命越成熟,神的愛就越充滿. 神的愛充滿到完全的地步,這人的靈命就成長到完全的地步. 正如保羅所說的:“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1:21)一個靈命成熟豐滿的的人,就是一個充滿“神”的人, 一個充滿“聖靈”的人,就是一個充滿“基督”的人,也就是[完全人]. 這樣的人,他定能為神結果子 à 領人歸主. 一個長大成人的人,結了婚,生了孩子,他才被稱為“父親”(Father); 同樣的,一個人信了耶穌,重生之後,繼續成長到成熟的地步,自動去傳福音,領人歸主,為神結了果子,他才是真實的認識了神,才稱得上[父老](Father),這就是靈命增長到豐滿的第三層次,或最高的層次了.
結語:
  1. 基督徒靈命成長的三個層次是: []成小子,[]成少年,[]成父老. 我們不妨用[],[],[][]的標竿量量自己,看看我們的靈命成長到那個[層次].
  2. 我們從信主至今,到底領了多少人歸信耶穌基督? 或者我還是堅守在[安樂窩],只作一個[做禮拜]而不傳福的人?
  3. 求聖靈充滿我們,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不再作一個[不冷不熱],不結果子,白站地土的基督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