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奥运·女排·遐思

 

我们这一代人,或者说几代人,提起女排,一种骄傲,一种自豪。

虽然说,这些年,这些经历,不认为奥运会是美事,但不影响我欣赏奥运健儿们的表演;毕竟,如今的奥运,比拼的不仅仅是运动能力之极限,而且是各国科学技术的竞赛。至于说重在参与,固然是运动员自身美好说辞,更多的是商家的假仁假义而已!

奥运项目很多,爱看的却是兵乓球、排球、篮球,跳水、艺术体操,羽毛球,等等,这些比赛看起来,不至于给人疲惫、劳力的感觉!

足球,虽然许多人喜欢,到底单调,就像一个人傻傻的钓鱼一样!

论语·八佾,子曰: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孔子说:君子没有可争的事情。要争的话,就象射箭比赛:赛前互相行礼,赛后互相致敬。这样的竞争,具有君子风度。

所有的竞赛,倘若失去君子优雅风度,就是蛮子臂力而已,不足围观!

···

女排比赛,看了两场,输了两场,不是当年的女排了。

姑娘们或许受抬举的太高,学会了嘴上呐喊,却失去了积极补位的睿智与灵巧,失败打击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一点一滴积累提高,面对蛮横的人,不靠力气、而靠竭力打力,四两拨千斤方能取胜!

声喊再响,不如自信轻松送熄灭对手张狂、赢得尊重。

···

论语·述而,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说:三人走路,必有人可作为我的老师。选择他的优点向他学习,借鉴他的缺点进行自我改正。

我们终将是要走向世界,并且胜过世界,靠的不是外面的张扬,而是心中得胜的信心和把握,见贤思齐!

站在山上,看山下的世界,渺小而遥远,···

爱在心中,人就近了,···

爱,不单求自己的益处,爱能温暖人心,爱永不止息才好!

人,最美的福分,是认识至善之爱,乃是神圣的爱!

···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于我无益。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我做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圣经·哥林多前书131-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