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子曰: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复梦见周公。(孔子说:我衰老得多严重啊!很久没再梦见周公了。)或译,(孔子说:我衰老得很厉害呀!我已经好久没有再梦见周公了

周公:姓姬,名旦,周王之弟,鲁国国君的始祖。他是孔子最敬佩的古代圣人。

孔子说:我衰老得很厉害了,我好久没有梦见周公了。

听话听音,听鼓听声!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晚年的孔子,终于有了这样的智慧与平和,知道什么是自己能够行的,什么是自己不能行的,因此晚年的孔子,68岁结束了异国他乡的求索,不再奢求妄想推行周公之道,转而专心整理《诗》《书》,定《礼》《乐》,赞《周易》,写《春秋》,传承经典,述而不作!

这样的孔子,终成旷世良师,伴随黑暗求索的儒家弟子跋涉艰难道路,直到神的恩典向世人显明的日子,中国人可以欢欢喜喜接受耶稣基督真神救主!

人生的最大的智慧,就是知道自己,并且时刻仰望救赎恩典!

因为自己不能行,所以我们祈求属天平安,与事与物,我们盼望属天智慧,知道什么可以行,什么不能行;什么可以通过努力去推动事物朝正确或者说合理有利的方向发展;并且我们时刻祈求救赎主,赐给我们智慧能力,能够行的我们竭力而为之,不能行的,我们有能力坦然面对!在这一切的过程之中,我们祈求救赎主的平安在我们心中为王,教我们知道二者的区别!

孔子,虽然有着值得人尊重的许许多多,到底不是神!

中国,需要承先启后继往开来,需要我们去除旧思想接受救赎恩典!

走在路上,读论语的人很多,但懂的人有多少?!

许多人会说我心光明,一个身处黑暗的人,你光明能够照亮周围吗?

···

天地人间,惟有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信的人有永生!神的震怒不再在他身上,何等有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