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除去当灭之物 恢复神的同在

 

2016-05-10

以色列人在当灭的物上犯了罪,因为犹大支派中,谢拉的曾孙、撒底的孙子、迦米的儿子亚干取了当灭的物。耶和华的怒气就向以色列人发作。(约书亚记71

我们刚刚还沉浸在第六章 — 神与约书亚同在他的名声传遍全地 — 的安息稳固平和的神同在的祝福中,这一刻,马上就经历什么是神的圣洁了,祂性如烈火,决不以有罪为无罪。所以服事神的人要警醒,莫因为世俗的情欲而败坏自己,像这里犹大支派谢拉的曾孙、撒底的孙子、迦米的儿子亚干一样:体贴肉体的情欲,贪爱当灭的世俗之钱财,违背神的命令,偷窃本该分别为圣属神的金银,陷整个民族于不义,失去神同在的祝福,不但可怜、而且可悲。

“我在所夺的财物中看见一件美好的示拿衣服,二百舍客勒银子,一条金子重五十舍客勒,我就贪爱这些物件,便拿去了。现今藏在我帐篷内的地里,银子在衣服底下。”(约书亚记721

约书亚是蒙福的,当以色列人失败在不被以色列人看重的艾人面前,他和以色列的长老们知道一定是和神的关系出了问题,因为在人看来不能胜的敌人、无法成就的事,只要有神的同在,那都不是障碍,都会按神的应许成就。看哪,约书亚面对失败,一方面承认神的权能主宰,他们的失败是神默许的,不然他们不会失败;另一方面,约书亚祈求神记念祂和以色列人的约定,继续与他们同在,带领以色列人得着应许的产业。这就是一个领袖团队该有的祷告,以神的家为念,以神的荣耀为念。

耶和华吩咐约书亚说:起来!你为何这样俯伏在地呢?以色列人犯了罪,违背了我所吩咐他们的约,取了当灭的物,又偷窃,又行诡诈,又把那当灭的放在他们的家具里。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敌面前站立不住。他们在仇敌面前转背逃跑,是因成了被咒诅的。你们若不把当灭的物从你们中间除掉,我就不再与你们同在了。
你起来,叫百姓自洁,对他们说:‘你们要自洁,预备明天,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这样说:以色列啊,你们中间有当灭的物,你们若不除掉,在仇敌面前必站立不住。”’(约书亚记710-13

神是怜悯的,既然约书亚他们一心信靠,真心祈求,祂就显明他们未见之罪,并且将祂的心意向他们显明,除去当灭之物,神就继续与他们同在。感谢神,以色列人知道了亚干的罪恶,并没有纵容姑息,而是坚决彻底地执行了神的诫命,恢复了神同在的交通和祝福。

赞美感谢神,祂就是光,我们若行走在光中,祂就住在我们里面,就不会有黑暗在我们里面存留。

圣哉,“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帖撒罗尼迦前书519-22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常与我们同在!一心求祂的喜悦,得祂同在的祝福!

 

2016-05-10

我拿什么爱你

 

 

路已经磨旧,你依然没有得着救赎,风儿轻柔飘着,鬓角开始泛白。

我拿什么爱你?这歌儿歌星们传唱过,除了无奈和忧伤,他们没有答案,活过半辈子的歌星们依然在人们视野中出现,时光带走了浪漫和青春,却没有带来生活沉淀之后的自信和饱足,我们眼中的明星们多了一份疲惫和卑微,不再给人以激情和活力,有的只是一个靠自己能力在世界里面挣扎之人的迷茫和失望。当你一次又一次悔不当初的时候,能否问问自己:我拿什么爱你,我的爱人?

我们都优秀过,都为自己奋斗过。那时候的我们,青春美丽,活力四顾,唯我大好河山,配我热血男儿。那时候我们可以没有面包,但不能失去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意气。只是何曾思想,如今我们成为安好舒适之人,却不再愿意和当年的少年一起继续精神贵族的梦想,我们不但失去了继续寻梦的品性,就是爱我们自己的亲人,也变得有些敷衍塞责,不尽不实起来。说是曾经一辈子就是一辈子的人,如今看见家人就心浮气躁;说是老老实实作人的人,很多人开口闭口已经脱离不了金钱房产的世俗市侩;说是一辈子给家人一个温暖家的人,却每日流离灯红酒绿,置家人于悲切孤怜之中。能否问问自己:我怎么啦,怎么就不能让人真正尊重自己一些?没有所谓的金钱,我能否走出去,成为一个能够自立自足的人?!

家是什么呢?是有爱和关注的地方,是可以躲避世俗和精神风雨的庇护之所。所以家也就是我们可以安心休养生息、可以释放忧虑焦急的地方,是我们灵魂身体的安歇之处。我们的父母可以从那里得宽舒,我们的儿女也在那里得养育,我们自己也在那里体现人生的基本价值。和平、宽容、信任、接纳、尊重、体贴、安稳永远是我们的共同追求所系,但生活没有变化,我们却疲倦了,做着作着我们就换了味道。是我们失去了爱心,还是我们的爱心没有忍耐的调和?道理知识我们都有,但我们就是无法满足自己亲爱之人的需要,甚至不能满足自己努力服事亲人的愿望,为什么呢?倘若别人说你没有真正爱他们,你还会很委屈。事实上呢?你还真是只爱了自己,这些年你习惯了按自己的喜悦的方式来生活,你没有能力,也无法真正把善意变成实际与亲人把握体会,为什么呢?可曾思想,为什么爱你的人向你传福音:比你强的人你会强词夺理,比你弱你根本不用理会,你为什么生活如此辛苦?

我们可能曾经生活很艰难,所以我们宝贝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可曾思想,如果我们的一切求作依然只是满足我们自己,我们的后人很快又将重复我们的道路,我们的子孙可能比我们更曲折艰难,因为你知道这世界发展越来越快,如果我们任凭一切不合理,不公义不光彩的事持续发展,人心也将越来越败坏,环境也将比现在更险恶。如果我们能够说,既然我们辛苦过,希望我们的后人就不必再重复那一切酸苦之路!为什么我们越来越不喜欢所谓成功人士呢?不就是他们曾经极力反对的所谓人分三六九等,如今他们却巴望社会吹奉特别阶层,推崇贵族阶级吗?一个人有钱不能让他高贵,那只能体现粗俗,一个有势也不能标志他成功,因为衣冠禽兽尸位素餐更令人齿冷!有能力就帮助你周围的人,竭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可以让人回忆的人,生活也许是另外一种味道!

当我们走在街上,行走路中,你是否有那样的坦荡和自豪,有一位爱你的主与你同行,无论委屈或者艰难,也将有你所爱的人愿意与你一同分担?这就是真正的爱情能力所在,你得着了,就不会在世俗里面纠结,就不再沉湎个人的情绪旧梦,因为在这个时候你才能真正作到你已经说过的话,你所立过的誓言,让你的家人感受得到你的爱情。你愿意说,放下我个人的骄傲、失望、成功、苦痛,你愿意真正地说,如果家人感到幸福和满足,我才可以说,迈向成功。如果你的家庭生活,没有幸福,你需要的就是神的爱情和祝福,这圣爱,在创世以前就预备了,在基督二千年前钉死在十字架上就已经完成了,这祝福你现在相信就可以接受。你是否愿意说,让基督来爱我们,让我们沐浴基督的圣爱,与所爱的人一起步入永生。神爱你,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作其生命救主的人不仅仅有永生的福分,此刻就有神的祝福满溢!

主啊,愿你的爱吸引我,好教我们快跑跟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