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不要矜夸劳苦愁烦

 

2016-05-03


摩西死的时候年一百二十岁,眼目没有昏花,精神没有衰败。申命记347

如果你有服侍年老体弱的亲人或者朋友的经验,你就知道,人生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值得自夸和炫耀。曾经吃什么都香、咬什么都痛快的人,到了末了更多的时候就是看着心喜了;很多美好的食物不是我们不能吃,就是已经没有坚硬牢固的牙齿伴随了。而且这个时刻更悲苦的是,“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杏树开花,蚱蜢成为重担”恰如摩西歌云:“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如果你思想纠结事业和成功,到了末了的时候,也该是镜花水月一切都是虚空了。你以为自己能够把握和操控的,实际上是自己找一个可以安慰欺骗自己的藉口而已,除了神可以信托,这世界实在没有什么可以让一个人真正平静安稳的了。世界会越来越败坏,人心会越来越诡诈,一切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就是你想作得好一些,你里面的恶、外面的环境都会牵引着你行你不愿意行的事。还在那里相信骄傲自己吗?愿神怜悯你,此刻光照你,得着神儿女永生的福气。
 
摩西是蒙福的,晚年的日子依然能够服事神,依然与神面对面说话、行事。在其生命的最后岁月,蒙神祝福,虽然不能亲自进入迦南美地,神却让他亲眼目睹以色列人即将进入的美好生活家园,在无限祝福的期许之中得着安息。神亲自安葬了他,神自己成为他的安慰:

耶和华说:“你们且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是在我全家尽忠的,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说,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象。”(民数记126-8上) 

感谢神,摩西可以与神面对面交谈,如同朋友一般。今天我们蒙恩的人,得蒙祝福,有圣灵住在我们里面,如同经上所记,“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感谢神,祂的灵常在我们里面,所以我们可以时刻在光中与神交通,何等恩典、何等福气!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的人生依然迷茫颠簸,依然不知道明天可有可无,你不妨思想神人摩西的祷告:“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什么是智慧呢?“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愿你此刻就有智慧的心,接受耶稣基督作你生命的救主,祂是爱你我,为你我舍身在十字架上,为的就是你我能够相信接受:祂替我们死,也替我们活,从此,世界的黑暗权势不再能够继续左右我们,我们可以因为主耶稣胜过世界、胜过魔鬼撒但,自由地生活,并且高声赞美救主耶稣所为所作!

哈利路亚,神的儿女当赞美祂!

 

2016-05-03

当我们说赞美神阿们的时候

 

当我们说赞美神阿们的时候

感谢神

恩典临到我们身

别人没有感动

不要在意

神的灵自由运行

爱神的人得益处

 

当我们说赞美神阿们的时候

感谢神

恩膏涂抹我们灵

别人若有感动

身里身外

神的名一同赞美

爱神的人就欢喜

 

当我们说赞美神阿们的时候

感谢神

恩典临到我们身

别人若是沉默

不要在意

神的灵感动激励

蒙恩人快乐欢喜

 

当我们说赞美神阿们的时候

感谢神

恩典临到我们身

别人若是唱和

哈利路亚

神的儿女基督里

同受一灵赞美主

 

当我们说赞美神阿们的时候

感谢神

恩典临到我们身

身心自由释放

感谢救主

你们要是不作声

石头会呼喊起来

当我们说赞美神阿们的时候
感谢神
恩典临到我们身
圣灵与我们灵
同证一灵
赞美感谢神羔羊
道路真理和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