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赞美神 耶稣从死里复活 给我们做可信的凭据!

 

子曰:加我数年,五十以学易,可以无大过矣。(孔子说:如果我能多活几年,五十岁学《周易》,就可以无大错了。)或译,(孔子说:“给我增加几年的寿命,让我在五十岁的时候去学习《易经》,就可以没有大过错了。”

加:这里通“假''字,给予的意思。《易》:《易经》,又称《周易》的书,其中卦辞和爻辞是孔子以前的作品,古代一部用以占筮(卜卦)

看哪,孔子说:“再给我几年时间,到五十岁学习《易》,我便可以没有大的过错了。”

看哪,论语·述而,叶公问孔子于子路,子路不对。子曰:女奚不曰,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叶公问子路:孔子是怎样的人,子路不回答。孔子说:你怎麽不说:他这个人啊,发愤学习就忘记吃饭,高兴起来就忘记了忧愁,不知道快要变老了等等?

子曰: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孔子说:我不是天生就有学问的,只是个喜欢读书、勤奋敏捷地追求知识的人。

说起《周易》,我们了解多少呢?趋利避害,逢凶化吉的方书?

稀奇的是什么呢?同样在论语·述而提到,子不语怪,力,乱,神。(孔子不谈论:怪异、暴力、变乱、鬼神。)

《周易》讲些什么呢?天地、地理、人文!

中国人推崇人,迷恋自己,可以说《周易》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从宇宙的起源、发展,启示、威慑,人的配合、选择,易经似乎都可以解释并且给人安定的力量。实际上呢?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面,给自己设计一个迷宫,走起来,兴奋有加,却走不出黑屋子,研究易经的人,到如今都不明白一个神圣真理,人不是神,希望靠人的聪明能力去把握世界、事物的发展走向,只怕是痴人说梦!

“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唯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命记2929

这话,以色列人知道,但他们执行的如何呢?

这话,基督徒也知道,但他们执行的如何呢?

听哪,使徒保罗给身处淫乱罪恶的哥林多教会书信!

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若有人毁坏神的殿,神必要毁坏那人;因为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人不可自欺。你们中间若有人在这世界自以为有智慧,倒不如变做愚拙,好成为有智慧的。因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经上记着说: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又说: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虚妄的。所以,无论谁都不可拿人夸口,因为万有全是你们的,或保罗,或亚波罗,或矶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现今的事,或将来的事,全是你们的;并且你们是属基督的,基督又是属神的。(哥林多前书316-23

慎哉,慎哉,热爱悖逆道路,鼓吹同性恋合法,毒品合法的恶人,你当回转并且悔改!羁绊魔鬼网罗的软弱人啦,你可知道,那心怀恶念的人,让你们自由选择性别,自由获取毒品,违背男女天然伦理,似乎文明,却是吞灭人的恶毒,教你们陷入黑暗的沉沦,不得脱离,你还为他们摇旗呐喊吗?!

趋利避害,盼望逢凶化吉是人的本性,倘若一个人明白善恶,却故意选择不听,不看,刻意高抬自己的意志,表面是固执己见、刚愎自用,实际是什么呢?怙恶不悛、为虎作伥!自取灭亡的人啦,悔改就是现在!

再听听保罗在雅典所传福音:众位雅典人哪,我看你们凡事很敬畏鬼神。我游行的时候,观看你们所敬拜的,遇见一座坛,上面写着未识之神。你们所不认识而敬拜的,我现在告诉你们。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侍,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祂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祂离我们各人不远。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祂,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祂所生的。我们既是神所生的,就不当以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祂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祂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祂从死里复活,给万人做可信的凭据。(使徒行传1722-31

美哉,耶稣从死里复活,给我们做可信的凭据!看哪,祂住在我们里面,天天与我们同行,引领我们回家的路程!

赞美祂!荣耀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