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2016-05-12


以色列人受了他们些食物,并没有求问耶和华。(约书亚记914


约书亚所带领的以色列人灭了艾城以后,敌人分成两种,一种继续恶行恶念,当然无法抵挡神的旨意,最后全部被消灭;基遍人却是另外一种,寻求和平,可以说满有技巧,示弱以求生存。还记得我们夸耀自己的肉体所说的粗鄙话吗?我这人吃软不吃硬。意思是你服我,我就买你的帐!别人语气上柔和一些,你就买别人的帐,而不是看彼此是否行在正道光明中,世俗的英雄意气就是如此不可理喻。

有实体征战经验的以色列人在伪装过的、改头换面的对手面前,再一次在胜利面前被喜悦冲昏头脑、失去鉴别能力,没有在神面前求证,就自作决定,再一次经历失败;好在他们是敬畏神的人:“眼中藐视匪类,却尊重那敬畏耶和华的人。他发了誓,虽然自己吃亏,也不更改。”

感谢神,祂有怜悯慈爱,凡一心寻求祂恩典的人,祂都给他们寻见。

虽然以色列人这一次又违背神的定旨,与当灭的族结盟,神还是允许事情的发生。感谢神,怜悯代替了对当灭之人的审判,因为他们一心寻求、信靠。可惜在迦南诸族,只有基遍的居民做了和喇合一样的选择,救了自己及其全家,喇合荣登王的家谱,而基遍人成为在耶和华殿中服侍之人,何等荣美!(800年后文士以斯拉所提到的尼提宁人就是这基遍人的后裔。) 

感谢神,祂原是愿意人悔改、回转,信靠祂得生命救赎! 

人不认识自己,就会按自己以为美的方式行,但不管你如何聪明有技巧,总归会有比你更具巧计之人,彼此角力争胜的结果就是在魔鬼的诡道越滑越远,心中的光明越来越暗,直到你完全失丧,无法把握自己命运走向。看哪,约书亚和他的领导团队在这里就犯了依靠自己的错误,虽然他们有盘问、查证,明显地又一次在胜利面前忘记了无论大事小事依然需要求问神的带领。尽管他们刚刚经历艾城的失败,刚刚经历有神同在就可以得胜有余,没有神的同在,哪怕是小小的艾城也不能胜。

诚哉,“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在我们回天家的路途中,会遭遇各样的试探艰难,曾经逼迫我们的,看见我们不受其搅扰逼迫影响,或许他们会换一种方式来麻痹、腐蚀你。记得有人提过一幅画,说是撒但正给那西装革履坐在办公室里面的人金钱和美色,那年轻人兴高采烈地接受,以为是祝福呢?!当年宋美龄女士面对美国人的诘问为什么共产党人比你们国民党人更积极良善追求理想时,宋女士的回答很有意思: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尝到富贵的滋味!

一个人失去心中良善公义光明的道德底线,就敢胡作非为;一个人没有谨慎敬畏之心,就高看自己,骄傲愚妄。 

基督徒啊,你行得如何呢?面对世俗的情欲,基督是否在你心中为王,帮助你去除一切卑情下品?!慎哉,倘若我们事情不顺利,我们自然会祈求神的怜悯光照;当我们一切心满意足的时候的,我们是否依然尊主为大?

我们在光明中行走,心中就没有黑暗阴云,魔鬼撒但就不能欺骗、搅扰我们!愿我们或卑贱、或饱足、或缺乏、或丰富,都与主同行,与主同住!

愿耶路撒冷平安,中国及世界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荣耀显彰!愿教会丰富,圣徒得建造,愿主早日回来,神荣耀充满全地!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2016-05-12

请珍惜!


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以赛亚书556-7

我们知道当自己可以依赖的时候,一定不愿意自己出头,即便我们有能力,也愿意求安逸,既有恭谦礼让之名,又乐得安稳自在,因此我们会心安理得地跟在他人后面作个坐享其成的人。但人生如意的不会常有,不顺心的事却不时冒将出来,有承受能力的人在新人新事面前处之安泰,因为带领他的人已经在其不经觉的时刻,训练了他,预备了他;没有经过训练的人,就会茫然失措。这是世人的艰难世故,一些人平顺,其实不然;有些人不顺,只是没有遇上明师,没有好的带领。

在神的家里呢?是人预备还是神预备呢?当然是神预备,只是服事的人要和神的旨意配合,不要自己站在不合适的位置上,苦痛哀嚎:主啊,我的弟兄不爱我。不是我们的弟兄不爱你,是你只爱你自己;所以你不能爱你的弟兄;弟兄一直爱你,你感觉不到而已。你一直觉得自己对,即或不然,你又怕别人出错,要求别人跟着你行就是了。事实上呢?我们是否应该祷告说:主啊,你要我如何才能让我的弟兄得益处?主啊,我该如何才是全心全意全力全性地爱你?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

期颐之年的姊妹躺在病榻上,前些天还在电话里面和我讨论经历十字架的喜乐和满足,前些天还在关心少年人的成长、中年人的重负、老年人的孤单,如今她担心的却是不要打搅弟兄姊妹的正常作息,不要因为她受影响;又在担心肢体里另一位躺在急诊室的师母。人生就是如此,我们都要回到开始的地方,一切都需要别人照顾和打点。看着羸弱的姊妹,我多少次想说:主应许说,你一生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但出口的话却是:主与你同在。

当我们跑完当跑的路,打完当打的仗,该有的信她也牢牢守着的时候,同为仆人的我能够说什么呢?激励不如实在的安慰更安稳,主同在的恩典就是得胜的保证。这话在没有真正经历的人可能有些虚无缥缈,但在于经历过的人来说却是无限宝贵。在病榻之上的人需要主同在的恩典,探访之人也需要,那些将要承付姊妹在地上劳作之工的肢体更需要。不是说,一个人过去,神的工作就停下,而是一个人过去,承接的人将在主同在的祝福中,继续姊妹的从主那里承接的负担,荣神益人,这就是传承!

为什么世界需要英雄呢?是因为英雄不仅仅有胆量,而且有主见,能够得胜!如果一个英雄一直失败,这样的人世人可能会尊重他,但一定不会把他当作英雄。所以,当那些昙花一现的英雄逝去时,带走的不仅仅是一代弯弓射雕的豪情,更是一代追随者的热血!那样的结果就是失去英雄的茫然和苦涩!这也是追随世俗之风的必然恶果。有没有真正的英雄可以让我们得胜再得胜呢?有没有什么生命教我们的永远活着呢?有没有什么事业可以代代相传呢?不需要我继续问下去,你知道有答案。

姊妹依然安静地躺在病榻上,95岁的人了,一直相信神的医治能力,这是第一次被家人送在医院,所以她用微弱的声音问我:“为什么我会生病?”潜义词该是,我怎么没有得到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的应许?这话很难回答,此次住院前她一直一个人生活,能够说不是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吗?!姊妹是我属灵的辅导者之一,主的同在该是她最大的安慰!主有美意,为的是要藉我们的难处显明祂的权能主宰,好教继续服事祂的人谦卑谨慎,不敢骄傲急躁,我们作为仆人,惟一能够赞美说的就是:主啊,你与我同在,我得胜的君王,愿你每日维持的力,此刻带领我们胜过一切软弱!赞美主!愿我们的姊妹此刻在你眼中宝贵如瞳仁,愿主的荣耀得彰显,愿我们的姊妹满有喜乐、安息! 

周围依然有骄傲的朋友,家里依然有靠自己打拼的亲人,多么希望你们能够看见爱我、爱我们的主。如果你知道神拣选我跨越万水千山就是为了得着福音,得着了不是羞羞怯怯自己藏起来,而是积极将福音向你们传递的时候,你该如何的感激和欣慰?!神爱你,让你不用努力,不用吃苦就可以得着纯正的福音!你的亲人为了查明每一处经节,为了验证他人口中传讲的话语的纯正得经历多少辛劳?你要看见神的美意!一切看起来都是白白的、免费的东西,出现在你面前好像天经地义的样子,所以你根本不在乎。亲爱的家人和朋友啊,你可知道,神为了让世人感受祂的大爱,让祂自己的独生爱子牺牲在十字架上,而传道人为了将好消息传递出去得跨越千山万水,为你、为他人蒙恩而奔走,你蒙恩得救不需要你付出特别的劳苦,是白白赐给你的恩典,而这恩典的预备和提供,却不是白白出现的,你没有得着就是白白错过了。

亲爱的家人和朋友,主耶稣爱你,为你舍身在十字架上;我们也爱你,为你放弃世俗的情感,就是让你得着永生的福分,请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