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义人要发旺如棕树 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

 

子曰:天生德于予,桓魋其如予何?(孔子说:老天赋予我高尚的品德,追杀我的人能把我怎样?)或译,(孔子说:“我的品德是上天所赋予的,桓魋能把我怎样呢!”

桓魋(tuí):宋国的司马(主管军政的官)。孔子离开卫国去陈国,经过宋国,和弟子们在大树下演习礼仪,桓想杀孔子,砍掉大树,孔子于是离去。弟子催他快跑,孔子便说:“天生德于予,桓魋其如予何!”

看哪,孔子说:上天把德赋予了我,桓魋能把我怎么样?”

论语·述而,子曰: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孔子说:树立崇高理想、培养高尚品德、心怀仁慈友爱、陶冶高雅情操。

论语·子罕,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孔子说:明智的人不会迷惑,仁爱的人不会忧愁,勇敢的人不会害怕。

美哉,孔子,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孔子杜绝四种弊病:不主观臆断,不绝对肯定,不固执己见,不唯我独尊。

看哪,子畏于匡。曰:文王既没,文不在兹乎?天之将丧斯文也,后死者不得与于斯文也;天之未丧斯文也,匡人其如予何?(孔子在匡地被困,他说:文王死了后,文化遗产不都由我继承吗?老天若要灭绝文化,我就不会掌握这些文化了;老天若不灭绝文化,匡人能把我怎样?

没有责任担当,缺乏光明见识,只怕你难以了解孔子的笃定。

“天生德于予,桓魋其如予何?”

看如今大国博弈,明白人早知道答案!

一个国家是否有胜算,不是看你有多少盟友,也不是看你武器如何先进,乃是看你百姓是否走在喜乐光明的大道上,看你国策是否能够经得起后人评说。如果一个人采用的计策、谋略,属于黑暗丑陋,只怕你中了魔鬼的算计,任用小人,成为国际舞台的跳梁小丑!

什么是恶人、小人、黑暗使者呢?

为利混乱正直光明的大道!

这些堕落的人,宗教首领有之,惟利是图的商人有之,良心泯灭的政客有之,什么人为利混乱神圣之道,什么人为利奔走,假借仁义美名,什么人就是作恶多端的人,假冒为善的人!

恶人必不得平安!

你们悔改吧!何必灭亡!

莫听那些被你们用金钱名利收买的假先知的蛊惑之言!他们必定在他们的错谬与罪恶中沉沦,你们悔改就是现在!

···

唐棣之华,偏其反而。岂不尔思?室是远而。子曰:未之思也,夫何远之有?(有一首诗这样说:唐棣开花,翩翩摇摆,我能不思念吗?只是离得太远了。孔子说:不是真的思念,如果真的思念,再远又有什麽关系?

···

附圣经·诗篇92篇,盼望你们心得开启!

“称谢耶和华,歌颂你至高者的名,用十弦的乐器和瑟,用琴弹幽雅的声音,早晨传扬你的慈爱,每夜传扬你的信实,这本为美事。因你耶和华借着你的作为叫我高兴,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欢呼。耶和华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极其深!畜类人不晓得,愚顽人也不明白:恶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发旺的时候,正是他们要灭亡,直到永远。唯你耶和华是至高,直到永远。耶和华啊,你的仇敌都要灭亡,一切作孽的也要离散。你却高举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我眼睛看见仇敌遭报,我耳朵听见那些起来攻击我的恶人受罚。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无不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