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一件小事


同事吃完午餐,气堵堵的义愤填膺的样子!什么事呢?
原来是吃午餐的时候,一个二十出头的中国丫头将买来的西式午餐热了八分钟,实在是没有生活经验,更可怜的人这丫头午餐太烫拿不住,掉在地上,溅 到爱美穿裙子的西人腿上!意外那里都会发生,本来也没什么,只是同事气不平,这可怜的女孩没有先关心被烫的人而是急着收拾地板,好像不懂人事。
我问同事你帮了西人吗,还是旁边看着,原来他们都是在旁边看着,而且特别指责可怜的女孩没有事后表示关心。一副仁义道德的样子,我就笑了。如果我在场,一定会先安排帮助被烫的人,再关心关心可怜的女孩,并教她如何使用微波炉。
 
楼里人多,单位也查,很多国家的人都在这里汇集!只有中国人一定是找中国人坐在一起,说些东家长李家短的没有出息和能力的话语!同事们经常抱怨 我看不起他们,我说要我看得起很简单,作个正经的人给我看!我实在无法尊重一个不求上进不学无术的人的面子,不想伤害他们,最好的办法是怜悯他们并等待时 机教他们如何将头脑里的理论变成实际去作一个积极有用的人。
 
大家都是知识分子,都以为自己懂的比别人多,实际上我从来不看谁懂什么,我爱看的是你会行吗?!衣服会穿吗?人会变化吗?关键时刻能站得稳吗? 在利益和虚荣目前友情能成立吗?在漂亮女人面前能作个好男人吗?知道该传什么给你的下一代吗?知道你该承接什么并传承什么吗?如果没有这些,弄弄票证,赚 赚钱,你明白什么是真幸福吗?
 
作为一个所谓积极的人,随时能够有帮助人的能力,随时有怜悯的心肠,谦卑地知道自己的不足,才可以去说人教训,义愤填膺还是不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