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生命中不能少的事

我曾到梦幻的国度,也曾到过苦涩的异境,生活中不能少的一件事就是:良善。
因为良善我可以爱,因为爱我可以原谅,因为原谅我可以理解,因为理解我可以宽容,因为宽容,我可以等待种子发芽,直到长大。。。
很 多时候是没有道理好讲的,特别是你所亲爱的人,他们因为爱你,信任你,对你不设防,所以你能看到别人在他们身上看不到的缺点或者毛病,千万要感谢神,给你 一个机会有智慧地帮助你亲人去掉那你以为可以完善的地方。智慧的定义是,行为处事是一种别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而不是甩指头,那样就是无知了!
因为良善我们可以感恩,可以将自己调整到合理的地位,不卑不亢,处变不惊,毕竟我们拥有的,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拥有,我们所受的很多人受的更多,可怜的是有的人梦寐以求而不能得,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为我们量身定制,舍我其谁呢!
我很喜欢一个伟大的哲人,他的妻子按世人的标准是不匹配的,这哲人说,上苍给我才智就是为了和这样的她结合,如果我不能忍受她的话,世界上又有谁愿意陪她一生呢?这就是良善,我们生命中的身边的每一个人如果我们自己都不愿善待,难道我们希望别人善待他们--我们的亲人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